因為工作關係,常會有這樣超短程的香港之行。每次去,都會覺得香港又變了,變得更方便、更迅速,也更美了、那種人工美女的美。

這次是12月27日一大早殺到香港。耶誕味兒仍濃郁。為了配合客戶,下榻在中環的文華酒店(就是數年前張國榮跳樓身亡的那間高檔五星級飯店)。坦白說,走在熱鬧擁擠的中環街頭,我感受不到人群的熱情,換句話說,這兒還真不是個適合居住的城市。不過,我倒是聞到了濃濃的錢味兒~~香港絕對是個淘金者的天堂、追逐名利者的樂園,但,幾乎是文化的沙漠。我可以在這裡獲得生存的空間,但我無法找到生命的意義。所以,這是我一直選擇短程居留的原因、因為:最近,我連香港美食都變得有些難以下嚥了......

既然住在具有相當水準的飯店,當然得好好兒感受一下,先到飯店大廳2樓的點心舖,買了兩罐有玫瑰花的草莓果醬,然後再瀏覽一下美麗的大廳以及舒適房間外的美景

現在無論到了哪兒,都會想:如果三寶一起來多好!當天的午餐及晚餐,分別在文華的25樓港式餐廳,以及港島香格里拉5樓的夏宮享用。這兩間可都是享富盛名的正宗港式餐廳!偏偏.....遇到兩位不擅點菜的苦主,身為陪客的我,自然是不好多說什麼:反正不是我埋單,就只好當作吃氣氛囉~~

隔天下午四點我已經在機場快線的國泰櫃檯,安排好劃位以及行李託運。輕輕鬆鬆地坐快線往機場出發。唉~~無論是在中環的精品店,還是機場的名牌店,到處都是....大陸人~~~~~俗不可耐的購物方式,令人窒息!完全打消了我購物的念頭~~只好慢慢晃到Final call再登機。

就在勉強吃完噁心的飛機餐、撐到下飛機、過關、領完行李後,走出大門....最開心的事:小坦克來接我囉~~~真乖!不用牽繩,安分地在人腳邊等待。嗯~~感覺真好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