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隻是Sunny。

當然,牠現在跟坦克、Colion一樣,已經3歲半了。牠的媽媽非常疼愛牠,給牠吃好用好的,聽說連喝鮮奶都要喝林鳳營的,其他太淡的就不喝了......真是....比生下自己的老媽過得還爽!

Sunny媽年初時就告訴我她會帶著Sunny遠嫁到美國,當時聽到還真有些不捨。不過真的很替她們開心:Sunny媽有個美好歸宿、Sunny也跟著吃香喝辣當美國妞去了~~

今天一開電郵,看到Sunny媽來信,原來,她已經到美國了。不過Sunny還在台灣,原因是要登機前一天牠感冒了!而獸醫建議最好避免搭乘長途飛機,以免病情加重。所以Sunny只好先讓牠待在家中靜養,再另外找時間接牠去美國一起生活。

 

但沒想到媽媽才離開幾天,Sunny就鬧彆扭不吃飯,而耍憂鬱,現在在獸醫院那兒觀察中。看來這丫頭的個性比較死心眼,很認主人的呢!不像牠娘Corgi還有牠的兄弟姐妹那樣神經大條,只要有得玩有得吃,就什麼都好......唉!雖然是同一胎出來的,不過個性大不同呢!

由於Corgi拔的老弟在美國工作,正好最近會放假回台,所以我告訴Sunny媽先別擔心!我來試著安排看看,只要手續由Sunny媽家人辦妥,帶Sunny飛美國應該沒問題!我可不放心讓Sunny自己搭飛機過去呢~~

只是這孩子竟因為相思病而拒絕吃飯,還真是傷腦筋....我向Sunny媽建議:如果方便的話,不如讓牠回娘家住幾天吧~~或許可因為這樣分散一下注意力,讓牠恢復活力先!況且,牠去了美國定居之後,很有可能這輩子都不會見到自己老媽一面了!想到這兒,雖然有些感傷,但又覺得是否想太多啦?狗子牠們真的知道親情這回事嗎?離乳之後應該只認自己的飼主吧?唉~~不管如何,還是等待Sunny媽回應囉,或許我們都擔心過度了!搞不好Sunny因為禁不住餓,已經開始大吃大喝了起來.......

 

話說要帶狗子出國還真麻煩!不過所幸台灣是〝非狂犬病疫區〞,所以出去非常容易!不過相關文件聽說是〝落落長〞,以下,是Sunny媽告訴我的流程:

1.出發前20天先告知我班機號碼起飛日期時間和目地的以及旅客ㄉ英文姓名拼音(以便我先跟航空公司預留狗在行李艙ㄉ位子)
2.出發前10天動物出境檢驗手續(我家人會弄)
(需要旅客ㄉ護照有照片簽名ㄉ影印本,以及班機號碼起飛日期時間和目地的)
3.出發當天我家人會和旅客在機場碰面並把狗的檢疫文件交給她
4.接著到航空公司櫃檯幫狗做check
in手續,我家人會當場付清所有狗狗運費,且狗狗重量與行李無關,Check-in完成後狗狗直接上行李輸送帶
5.抵達美國領取行李時,別忘ㄌ狗狗
(可以以行李推車推牠或請機場工作人員幫忙推)
6.如果海關要求看檢疫證明,只要把台灣帶去的檢疫文件show給她們即可
7.我會在當地機場和幫忙帶Sunny的人碰面

 

哇~~我看了眼都花了!還好我只要負責找到熟人幫忙帶狗,其他的手續可嚇壞我了~~什麼時候航空規定可以對狗子友善些啊?感覺上也不過就是把狗當成是件〝會動的行李〞。ㄟ...牠們也許有幽閉空間恐懼症,或是暈機、害怕........沒人陪在牠身邊,一飛就是10幾個小時,牠心裡在想些什麼?.....一堆問號已經把我打暈了!

 

拉哩拉雜的說了一堆,只有一個心情:Sunny,妳有一個非常非常疼愛妳的媽咪喔~~我相信Corgi會替妳感到欣慰、我也替妳感到無比的幸福喔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