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朋友問:吃了那麼豐盛的時尚晚餐,有啥感想呀?有沒有伴手禮咧?

這就是餐廳的小小伴手禮--俗稱少女的酥胸:Macaron

讚!不愧是法式甜點三大巨頭之一啊~~ (另外兩個分別是Madeleine、Souffle)

是的,坦白說,吃了再好的食物,還不得拉....不,排出來~~那何必這麼要求呢?其實認識我的朋友都曉得,對於吃我一直很講究,我不喜歡把太隨便的東西或是沒營養的食物送進嘴裡。我一直覺得吃可以是種簡單而原始的需求,但也是一種文化、更是一種享受!每天已經為了生活中的大小事忙得暈頭轉向,也不見得隨時都有時間度假休閒,更沒可能三不五時血拼慰勞自己.....不如,吃得用心點,既可以滿足口腹之慾,又可以欣賞廚藝高超的達人精心傑作,當然,少不了那種沉浸在店家營造出的慵懶休閒、高貴從容的氛圍,每一樣都是享受~~

關於Beige,我想多說一點;〝Beige〞是Coco Chanel最愛的顏色--杏色。所以當Chanel找來米其林三星名廚-Alain Ducasse,一起合作在銀座旗鑑店開設法式餐廳時,Alain為了搭配Chanel文化,便以Beige當作店名,同時將店內的餐桌、沙發、餐巾以及瓷器..等餐具,皆採用杏色色系為主調。

而在菜色方面,他的烹調哲學主張〝美麗、新鮮、簡單〞!配合時節、就地取材是最高指導原則,在這樣的設計及監督下,讓我們品嚐到久違的大自然風味,也體會到Coco的大膽、熱情、完美與前衛的精神!

關於Alain Ducasse,算得上是位天才型的米其林主廚。西元1998年,擔任蒙地卡羅的〝Louis XV〞以及巴黎的〝Alain Ducasse〞兩家餐廳的主廚,各獲得米其林三星的殊榮。這是米其林首次在同一年頒給同一位主廚、共計六顆星的紀錄!而當時,Alain才42歲!所以也有人稱他是米其林六星主廚,其來有自。

以下是吃飽了撐著、為了活動筋骨而亂亂拍的銀座街景~~

這是朝思慕想、但想也知道買了沒場合穿的毛衣~

這是甫上市、薄得不像話的Apple NB。

(待續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