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起潮州菜,北部地區大概就屬神旺飯店2樓的潮品集相當道地了!因為喜歡港式料理的花俏但不愛重油重鹹,於是潮州菜可以滿足我的想法與要求~~這兒也成為我自家品嚐、招待客戶以及與友同樂的好地方!

這盤滷水拼盤由滷水鵝、鵝血、豆腐組成。說得白話點:就是溫熱的清淡口味台式滷味。重點在於滷汁,走清淡路線,不過鵝肉與鵝血和豆腐應該事先有浸過滷汁,所以味道可口、不油不鹹!有時晚來了,如果沒事先交代預訂,還賣完了點不到呢!所以這次聚餐便事先交代給留一份,免得殘念.....

而潮州菜裡的凍花蟹是經典!雖然我不吃蟹,但這些美女們可是殺蟹高手啊~~~害我沒拍到完整上桌時的樣子......只有從食客們的手中拍到些〝精華〞給大家想像囉~~

話說這位美女級的大嬸終於可以大啖海鮮了~~~所以當晚願意不計形象地讓我拍下這貪婪...喔~不!是滿足的表情......(不過妳怎麼說也是美女級的咖,請學學隔壁這位美女走一下氣質路線喲^^")



其間還陸續上菜:水瓜煎、蒜味脆皮雞、潮州炒飯、蝦仁腸粉、百花釀豆腐、金銀花莧菜、叉燒酥、翡翠蝦餃、蝦餃(會這麼多蝦也是為了狂賀卡倫大師徹底解放、大吃大喝而點的~~)

但大夥兒似乎還嫌不夠過癮,於是.....再來一隻清蒸沙公吧!

現在正值吃蟹旺季,所以潮品集推出五種口味料理的沙公、沙母。

ㄟ.....卡倫大師名不虛傳!硬是要得~~再度攻下一隻大螯啊~~~

趁大夥兒聊天之際,她默默地、很有耐心地把蟹殼撥乾淨~~(ㄟ~~妳對毛豆也這麼有耐心嗎?)

吃完好料的,怎能不來杯花茶解油膩呢?尤其席間一直有人抱怨出來露營之後,體重不減反增?!好吧~~~不囉嗦!帶大家到小熊森林喝消脂花茶去!

小熊森林.....我看是大熊吧~~店內氣氛溫馨和諧路線,適合走氣質路線的大家一起品茗、討論美食喔!

ㄟ~~你在偷聽我們說話喔?等一下帶狗來跟你玩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