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啾比麻特地從宜蘭帶過來的珍貴檔案資料,是當時在收容所中照顧小P的貝兒媽特地留下來的,要交給小P的領養人--wawa。啾比麻還告訴我們:籠舍的編碼是有玄機的,小P原本是D,D籠舍是分類給近期內安排安樂死的狗子在住的..........

從照片中明顯看出當時小P的眼神是落寞無助的,獸醫師在一旁看了說,對呀~~當時前途茫茫、不知道明天會在哪裡............(好淒涼的感覺喔~)

DSC03149.JPG

現在的碗粿大爺不一樣了!wawa帶著牠一進獸醫院,就說怎麼辦?牠都不吃飼料了!牠只吃我煮的鮮食.........碗粿你也真是轉變太快了吧?

DSC03151.JPG

親切又專業的廖院長仔細觀察碗粿

DSC03153.JPG

但碗粿一直想找乾媽玩~

DSC03154.JPG

碗粿和乾爹乾媽的甜蜜合影!   碗粿:其實乾媽的眼影畫法是學我的~~

DSC03156.JPG

我們這天是約在石牌的加生動物醫院,真的很開心廖院長也成為我們俱樂部的獸醫師顧問團的一員囉!

wawa照顧狗子真是沒話說,她觀察到碗粿特愛喝水、尿又超多,嘴巴有淡淡的阿摩尼亞味,所以她擔心會不會是腎臟疾病?廖院長仔細檢查ing.....

DSC03157.JPG

但跟我們猜得差不多,碗粿口腔的異味,應該是牙結石和牙菌斑造成的~

DSC03158.JPG

碗粿在診療台上非常穩定乖巧,但牠的舌頭和口水卻相當不安分~~~XD

看~~這眼神跟之前差多少啊~~~~~

這小子還是一樣,一興奮小口紅就跑出來惹~~

DSC03161.JPG

wawa說她超愛這對肥肥的小狗爪!

DSC03162.JPG

不過醫生也告訴我們:碗粿一定要控制體重!

DSC03163.JPG

透過儀器、我們看到碗粿耳內的情況!

DSC03164.JPG

右耳OK!左耳的耳垢稍多了些~  碗粿打針都沒在該的,唯獨檢查耳朵時會該該叫!

DSC03165.JPG

檢查出牠有隱睪症

DSC03167.JPG

碗粿~~把滷蛋藏起來一顆是不對的!等一下要拿出來喔!

DSC03168.JPG

抽血作血檢。這孩子穩的跟什麼似的,讚!

DSC03169.JPG DSC03170.JPG

在等血檢結果時,碗粿衝到門口的腳踏墊上磨蹭,要把氣味留在這裡~

DSC03171.JPG

wawa跟我們說,牠這幾天吃的很少,不吃飼料,只吃ㄧ點她煮的雞肉和豆腐,也超愛青江菜,但就是吃不多,她好擔心啊~~~

DSC03172.JPG

當下我們都覺得:碗粿在假肖!應該是到新環境之後太high了!再加上家裡有2個ㄇㄟ讓牠調戲,樂不可支了吧你?

DSC03173.JPG 

碗粿整個賴在wawa的懷裡,展露出家犬專有的安逸表情!

DSC03175.JPG

好囉~~血檢報告顯示:碗粿健康得很耶!內臟部分都相當穩定健康,血液成分各指數也都在正常標準值當中喔!

現在進行術前準備~

DSC03176.JPG DSC03178.JPG

廖院長介紹:這一管是人類整形手術專用的麻醉劑,溫和不傷胃~~XDD(後面這一句是我來亂的)

DSC03179.JPG

碗粿想說:我已經很帥了!還要整那一個部位啊?

DSC03180.JPG

預備備~~~~

DSC03181.JPG

很快~~~碗粿就昏倒了!這次手術過程使用氣體麻醉,在進行插管時,廖醫師發現到碗粿的舌頭真的比較長.......哈哈哈~~長舌男啦!

DSC03185.JPG 

四隻小短腿被綁住固定好~一旁負責拍照的我,也戴上口罩~

DSC03188.JPG

因為毛太厚,導致機器感應不到脈搏心跳........碗粿真的是很會搞笑耶!

DSC03189.JPG DSC03190.JPG DSC03193.JPG

很好!又找不到心跳惹~~~碗粿這時又剛好抽動了一下,害我聯想到那部電影AWAKE(索命麻醉),想說碗粿會不會像男主角一樣,其實都還有感覺........

DSC03194.JPG

蓋上消毒過的手術布囉~~~

DSC03196.JPG

其實手術過程中我拍了不少照片,但擔心萬一有人看到會覺得不舒服,所以就沒放上文章中了,有興趣的話請至相簿區觀看囉~~讓我們直接把步驟跳到.......

DSC03224.JPG

縫合囉~~~

DSC03225.JPG

兩道小傷口,約1週後再來找廖院長幫你拆線囉!

DSC03227.JPG

還在沉睡中.....

DSC03229.JPG DSC03230.JPG DSC03231.JPG DSC03233.JPG

左邊是正常位置生長的、右邊是隱睪

DSC03234.JPG DSC03235.JPG

天亮囉~~~~碗粿起床囉!

DSC03236.JPG

好擔心牠心情會不會無法調適,廖院長說不要嘲笑牠、因為狗狗其實都會察言觀色的~

睜開眼睛囉~~但是舌頭.......

DSC03238.JPG

哇!眼神空洞...........

DSC03239.JPG

碗粿!碗粿!牛舌餅快點收起來啦!XDD

DSC03240.JPG

碗粿:我.....我......舌頭怎麼不聽使喚啊?

DSC03242.JPG

頭也好昏喔!花生蝦咪代誌?

DSC03243.JPG

喔~~我好ㄇㄤ喔!

DSC03244.JPG

這舌頭真的是我的嗎?

DSC03245.JPG

你也太厲害了吧?舌頭還可以摺疊?

DSC03246.JPG

氣麻果然恢復得比較快,碗粿的牛舌餅已經可以收起來惹!

DSC03247.JPG

戴上喇叭套!

DSC03248.JPG

變成一朵柯基花~~

DSC03249.JPG

碗粿似乎努力地回想到底怎麼了?

DSC03250.JPG

被移到休息室的牠仍然百思不得其解.......

DSC03251.JPG

牠好像發現:滷蛋不見了!

DSC03253.JPG

wawa也辦妥晶片轉移手續囉!碗粿就移到外面來,接著,牠做出一個超搞笑動作......

DSC03254.JPG

我再也不要喝混酒了!宿醉的感覺好糟喔...

DSC03256.JPG DSC03255.JPG

wawa姐姐,我頭好重喔...........

DSC03258.JPG DSC03259.JPG

不幫我撐一下?那............

DSC03260.JPG

太好了!有椅子耶!讓我撐一下先吧~~

是的!大家沒看錯,碗粿就利用喇叭花去抵住椅腳,然後肚咕...

DSC03262.JPG

牠這時真的睡著了!要不是我們叫醒牠、牠可以繼續睡下去~~~真是太可愛了牠!

DSC03263.JPG

wawa拿藥時發現:藥袋上竟然有超可愛圖案耶!廖院長很得意地說是他構思這圖案的,而且一般藥袋都是白色沒圖案,這藥袋看起來有溫馨的feel喔!

碗粿目前體重是10公斤左右,這對牠而言已經是標準體重,等到拆線之後,這超級無敵幸運狗將以助教犬身分重出江湖!敬請期待~~並且我們會為牠籌備重生趴梯!讓大家看到牠煥然一新的模樣!

創作者介紹

corgi0825

Corgi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發表留言
  • yiju1114
  • 真是太好了
    碗粿一定會越來越幸福的
    期待他的重生趴踢
  • 趴踢是一定要的啦!!!

    Corgi0825 於 2010/06/29 12:43 回覆

  • 非凡媽
  • 哈哈
    幸福的小子
    眼神都變了
    不錯不錯
  • 眼神果然是無法偽裝的啊~~~~

    Corgi0825 於 2010/06/29 12:42 回覆

  • KUMA麻
  • 太好了~~
    真為碗粿大爺開心!
    重生趴,oh~ya~~
  • 對呀~~真的超開心的說!^^

    Corgi0825 於 2010/06/29 12:42 回覆

  • wawa
  • 碗粿大王萬歲 萬萬歲
    我是wawa : 負責把屎把尿 溜他 聊天 玩的幸運飼主
    謝謝大家 真的
    這禮物 我們會一直感激 開心 一起生活下去
  • 哇~~直接從大爺升等成大王了耶!!!碗粿,你也太爽了吧?XDD

    Corgi0825 於 2010/06/29 21:21 回覆

  • jojo710616
  • 碗粿大爺~你花招還真多哩~這樣也能睡~你贏了啦!
  • 你才知道.....當時真是被牠笑死了!把牠叫醒還一臉疑惑咧~~~

    Corgi0825 於 2010/06/30 18:05 回覆

  • ajon
  • 這一幕絕不能讓阿醬看到..觸景傷情啊~~
  • 這.......醬董會不會已經看開啦?唉....不過這一幕還是別讓公科基看到比較好,免得牠們想太多......^^

    Corgi0825 於 2010/07/01 12:28 回覆

  • vetbernard
  • corgi媽您好:
    從wawa的blog得知您有將手術過程全程記錄
    真是太詳細啦
    請問我想放到我FB可以嗎?
    廖醫師
  • 廖醫師您好~~OK的,沒問題啊!^^b

    Corgi0825 於 2010/07/26 22:08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