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天氣晴朗,懷抱著些許緊張又興奮的心情,搭上和諧號,前往天津。

DSC02142.JPG

速度真快~~不到1小時就抵達了!因為車上乘客挺多的,所以沒拍車廂內的照片,一上車就有免費的西藏冰川礦泉水免費提供飲用,座位分為普通和特等,就如同台灣的高鐵,速度也相當快~~

DSC02143.JPG

相當新的車站,也很氣派。

DSC02020.JPG

朋友說,車站對面以及兩旁的高樓是這兩年內才興建的,發展速度相當快~~

DSC02017.JPG

海河上的解放橋設計風格相當洋派,是法國設計師蓋的~

DSC02021.JPG

別看陽光普照,氣溫可是相當低啊~~這時手指已經凍得發紅了....

DSC02019.JPG

這些老鄉真是好興致!這麼冷的天來釣魚~~

DSC02023.JPG

解放橋前的大機械鐘也是一絕!

DSC02024.JPG

中國沿海城市中,以大連、天津、青島、上海以及廈門,洋化的程度最為普及。所以這幾個城市的老式建築物都相當西化!街景也很異國風味兒喔!

DSC02029.JPG

新與舊的對比~~

DSC02030.JPG

天津最多的就是小洋樓!各式各款的小洋樓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,前些年更引起一波投資熱,但房價被炒得太兇了,這兩年政府已經禁止買賣了....

DSC02031.JPG

要不是一旁的中國字海報,還真以為這兒是歐洲~

DSC02034.JPG

這些可都是古蹟。或許是因為氣候的關係,都保存得不錯,外牆似乎只要稍加粉刷,都能恢復當年風華!

DSC02037.JPG

過往的義大利租界區,現在成了義大利風華再現的新意街~

DSC02042.JPG

當然都是以義大利餐廳為主囉!

DSC02043.JPG

像不像米蘭呢?

DSC02045.JPG

還是羅馬?^^

DSC02048.JPG

把古蹟拿來開餐廳,真的很特別!

DSC02049.JPG

不過新意街的義大利餐廳都在整修中,於是我們找了間位於義大利風華區的德國餐廳用餐!

DSC02050.JPG

在天津的第一餐~~

DSC02051.JPG

餐廳很大、有2層樓。樓上傳來熱鬧的巴伐利亞舞曲,原來是老闆在做員工訓練~

DSC02054.JPG

有著溫暖感的馬賽克吊燈~呼!進了開著暖氣的室內,才感覺到臉頰已經凍僵了....天啊~~

DSC02055.JPG

這個角落的確有德國酒館的調調~幸好天氣晴朗,拍起照來特別有fu~

DSC02060.JPG 

是說:沒去看梁啟超的飲冰室、也沒去瞧周恩來紀念館,那就勉為其難地來張文藝知青特愛的側臉照裝模作樣一番~~XD

DSC02061.JPG

上菜囉~~~~黑麥麵包我最愛!

DSC02068.JPG

有人吃德國香腸!正點~~

DSC02069.JPG

我吃牛膝!這醬汁之道地的~~~太美味了^0^

DSC02070.JPG

吃飽趕緊趁太陽沒下山前,來去嚮往已久的天津〝金融一條街〞!運氣真好,碰上一位熱心的司機大叔,我們說要去看金融街,他馬上就知道我們是外來客、想拍照的!於是一路上滔滔不絕地介紹街景由來^^

DSC02111.JPG

原來,當地人口中的金融一條街,就是現在的解放北路。也就是當年八國聯軍攻打北京之後簽下的辛丑條約中,指名開放的港口重鎮裡的金融中心!在這兒,各國侵略者的銀行業進駐天津,設立銀行,其中,尤其以日本人蓋的銀行最為貴氣、華麗,可見小日本當時侵略中國的野心最為深沉...

DSC02074.JPG

當我正沉浸在兒時回億中、父執輩常談起的老家街景時,司機大叔突然問我們:〝風聲〞看過了沒?就是在這兒取的景!

DSC02075.JPG

哇~~真尷尬!友人和我都沒看咧......司機大叔指手畫腳地說:就是在這街角拍了好多場戲啊!你多拍些照片回去給朋友瞧瞧~~^^"

DSC02076.JPG

聽司機大叔滔滔不絕地介紹著,他說現在這兒仍然是銀行街,沿襲著當年的氛圍;只是我發現始終還是本國銀行比較多,很好奇裡面裝潢如何?但真的很冷,打算下回來的時候再細細遊覽^^

DSC02077.JPG

整條街道仍維持著當年租界區的洋式風味兒~~要不是街上的東方面孔,還真有錯覺是身在歐洲城市呢!

DSC02078.JPG

全中國最大的銀行~(聽說即將成為國泰金的大股東囉?)

DSC02080.JPG

這街景,像是法國,又像是義大利~~

DSC02082.JPG

右手邊這幢應該是歐洲人蓋的吧?

DSC02083.JPG

至於這幢跟咱們的台灣銀行總行挺相似的吧?

DSC02084.JPG

我喜歡這幢的巴洛克風~~

DSC02085.JPG

突然來個公共澡堂......有點兒煞風景~但這建築物的模樣似曾相識,覺得在台北也見過呢!

DSC02087.JPG

這和巴黎的房子好像啊~~

DSC02089.JPG

總要來張這樣的照片,才能提醒大家這裡是中國~~XDD

DSC02090.JPG

哎呀!這位長毛先生,您擋住我要拍的東西了啦~~~

DSC02091.JPG

好想帶著三寶飯在這樣的街道散步喔!

DSC02093.JPG

逛完了金融一條街,眼前這房子頗像英國莊園~

DSC02094.JPG

然後我們又來到解放橋~

DSC02095.JPG

利順德飯店--聽說是全天津最屌的飯店~

DSC02097.JPG

街道兩旁的法國梧桐!但了解植物的友人說這是一般梧桐,不過看上去都一樣優雅啦~~

DSC02099.JPG

司機大淑說這也值得拍!正在維修的古蹟,是間大教堂來著~

DSC02103.JPG

這裡是一般住宅區囉~~覺得和天母有點像耶^^

DSC02106.JPG

不知道Corgi牠們喜不喜歡這兒?

DSC02109.JPG

不知為何,還蠻喜歡這個街角的感覺~~嗯...說不上來耶~

DSC02110.JPG

其實當時還不算太晚,但天色已經有些昏暗了,氣溫也像溜滑梯似的一路往下降......>.<

DSC02112.JPG 

我們在這兒下車了~~正好對面是搭乘馬車遊市街的招呼站,但天這麼冷,坐在馬車上反而是活受罪,所以.....

DSC02114.JPG

給馬兒來張照,意思到了就行~ㄎㄎㄎ....

DSC02115.JPG

好喜歡這種一樓超挑高的洋樓喔^.^

DSC02121.JPG

但心中有個疑問:天津不是不凍港嗎?溫度也與北京差不多,但怎麼比北京還凍啊?

DSC02122.JPG

偏偏街景一個比一個美,為了拍照,我的手指可凍僵啦~~~~~~~

DSC02123.JPG

覺得這一排房子和街道很有日本fu~

DSC02127.JPG 

我們跑進巷子裡,瞧見這樣的老房子!

DSC02130.JPG

還碰上這復古味兒超濃厚的臉盆~~~XDD  好可愛喔!好想買一個回家^^

DSC02131.JPG

歷經風霜的磚牆~

DSC02132.JPG

然後,我們來到天津相當著名的一個景點:瓷房子

DSC02134.JPG

這是間餐廳,也是間博物館。老板從各地收買回來的古董,一樣一樣地納入餐廳的裝潢裡,每一樣都價值連城,但都只是這房子的一個配件~

DSC02135.JPG

這是件市價不斐的古瓷,老闆就這麼著把她給鑲進牆壁裡、再用強化玻璃保護著,讓路過的人都能欣賞~

DSC02138.JPG

進入餐廳後,餐廳服務員同時也是導覽員,一件件地介紹屋內的古董,每一款都能拍照,惟獨一件北魏佛首石雕像不得拍照!導覽員說,這魏晉南北朝時期的佛首,是老板以1億5千萬美金標回來的!!!基於這偉大的數字以及生平還沒這麼近距離看過這麼老的古董文物,於是乎我就多看了兩眼~~嗯.....別問我有啥看法,我不想說,這輩子都不想說。只能說玄之又玄~~

佛首像的上方。

DSC02140.JPG 

出了瓷房子,導覽員說在附近還有一間更大的,叫我們趁還沒打烊趕緊再去看,裡面東西更多~~不過,基於太陽已經下山了,而且我們倆個凍得直打哆嗦,於是立馬打道回府~~結束這短暫的天津之旅!(待續)

創作者介紹

corgi0825

Corgi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無名友人
  • ummm.............可惜沒吃到天津的小寶栗子呀........
    天津栗子好吃........
    你那些糖咧 沒拿來show一下
  • 那就留待下次囉~~那個狗不理包子我還是想嚐嚐耶~:P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12/07 12:46 回覆

  • yiju1114
  • 真的挺美的
    像是漫步在深秋的歐洲阿
  • 沒錯~~天津好像也很少下雪,所以比較像歐洲秋末冬初的景緻啊!:P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12/07 12:53 回覆

  • janetlo
  • 下次咱們再去吃吧.....
  • 一言為定!^0^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12/08 01:15 回覆

  • butterting
  • 異國風情很濃厚的城市 ~
  • 速哇~~話說回來,丁總理居住的所在也很有異國風情喔~~就是新加坡風啦~~~~XDD

    Corgi0825 於 2010/01/28 21:57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