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627.JPG

說香港是個歷盡滄桑的美人,還蠻貼切的~~把逛街、飲茶暫且擱在一邊,來場歷史之旅吧~

DSC01715.JPG

當作看場老電影吧!

DSC01709.JPGDSC01632.JPG

總是不免俗地要介紹地質變動,4億年前的劇烈地質活動,以及後來不下數千次數萬次的火山活動,形成了香港的花崗岩地質。

DSC01633.JPG

 可是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海港,以及許多船上人家~

DSC01641.JPG 

時至今日,當年貧苦的蜑民和舢舨船幾已絕跡...

DSC01643.JPG

另一特色就是金流之城。以前的鈔票面積都好大喔~~XD

DSC01650.JPG

民國初年的銀行櫃檯....可以想像穿著老式西裝、長袍馬褂、陰丹士林布旗袍的,穿梭其中。

DSC01652.JPG

英國人從滿清皇朝手中〝租走〞香港後的第一步,就立刻開放所有港口業務,讓她成為重要的世界貿易交流中心,貨來了、人多了,錢也就著湧進!懂得用錢滾錢的銀行客,怎能錯過?

DSC01655.JPG 

好喜歡這燈喔~~讓這角落顯得迷人^^

DSC01666.JPG

這些人參與了她成為國際貿易港口的成長過程。

DSC01695.JPG

瞧瞧民生生活吧~~其實和現在的郵政信箱差不了多少耶~

DSC01667.JPG

但這個就不一樣啦~~高高在上的是做啥行業啊?

DSC01673.JPG

哈~好一個〝押〞字!簡單明瞭~

DSC01676.JPG 

不管做哪行生意,都會在門口角落供奉土地公。民族天性,不容抹滅~

DSC01681.JPG 

儘管已經是英租界,仍然被日軍攻陷,趕走當時的港督,開始4年的黑暗統治。這面旗,還能讓日本教課書說謊多久?

DSC01697.JPG

〝大東亞共榮圈〞?時至今日,風水輪流轉,小日本也要想盡辦法擠進〝大中華經濟圈〞。

DSC01698.JPG

這照片好眼熟喔~~歷史課本上出現過好幾回呢!(地點是現在的中環金融區)

 DSC01690.JPG

不知道他當時心裡在想什麼?手上那把刺槍,................

DSC01691.JPG 

聽說日本歷史課本一再闡述原子彈傷害有多深有多重,那,日軍對中國人所做的一切呢?   

DSC01699.JPG

這場景曾在電視劇或電影裡看過,個人覺得還蠻有味道的~~小小一間〝鴿子樓〞之所以能擠進一家多口人,在於這些上下舖還有行軍床....

DSC01706.JPG

那個年代時興的海報,多半是賣香水、化妝品或是香煙的~左邊數來第二幅,曾在李碧華的短篇小說裡出現過,叫做〝雙妹嚜〞花露水!

DSC01692.JPG

還有的是銀行海報,真有趣~~很喜歡這些海報的fu,I'm old fashion~~

DSC01693.JPG

說到廣告海報,那就不能忘了電影海報~~這張....同行的大哥說他小時候常聽媽媽講這部電影!

DSC01711.JPG

哇~~這片名有著衝突美感!是說,寶珠姐姐很漂亮耶~~就算是現代也會是美女級的人物啊!至於男主角呂奇,這名字怎麼這麼熟?好像是當時很有名的咖吧,記得梁家輝曾模仿過他,還滿搞笑的,以現代的形容詞說,就是:粉味很重。  (這片名讓我馬上聯想到一隻很有份量的狗子,叫做〝金剛芭比機車妹〞,如何?一樣有著衝突美感吧!XDD)

DSC01712.JPG

中間那一位,不就是〝碧眼狐狸〞、〝華夫人〞的鄭佩佩嗎?年輕時也是位大美女呀~~好想看這部歌舞片喔!(還真是一整個懷舊感上身咧~)

DSC01713.JPG

咦?這是啥?

DSC01718.JPG

喔~~香港也是有成衣製造業的啦,交貨效率奇高,在那個純人工的年代。

DSC01717.JPG

這就是星爺電影裡提過的〝1秒鐘幾十萬上下〞的香港證交所~

DSC01725.JPG

以前的年代,鈔票大張、股票也大張,難怪007式的皮箱以前那麼流行......

DSC01723.JPG

一般營業員都是紅背心,黃背心可是金牌營業員才能穿的~~

DSC01724.JPG

沉浸在懷舊情緒中,一轉身,瞧見這塊牌子,讓我突然醒了過來......

DSC01726.JPG

這兩個字,要左從右唸?還是右從左唸?XDD

DSC01727.JPG

祝你們幸福。

DSC01728.JPG

多年前就已聽說香港歷史博物館製作的〝香港故事〞,吸引了相當多的學者以及外國遊客熱烈迴響,此次造訪完,心裡只得一句話形容她:歷盡滄桑一美人~~

DSC01729.JPG

還是想繼續玩〝過去〞、〝現在〞比一比^^"

過去,百貨公司、街景~

DSC01730.JPG

現在,

DSC01913.JPG DSC01778.JPG

這是5、60年前,巷角涼茶舖~

DSC01710.JPG

這是現在,巷角河粉店~

DSC01749.JPG

昔日,碼頭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DSC01657.JPG

今日,新的中環碼頭。

DSC01878.JPG  DSC01880.JPG DSC01881.JPG

以前。

DSC01642.JPG

現在。

DSC01882.JPG

之前,

DSC01664.JPG

之後。

DSC01893.JPG DSC01894.JPG

拍IFC2期時,海上風浪頗大,船上有些乘客緊張地叫了出來,感覺還蠻刺激的~~:P

DSC01899.JPG 

但是,現在才叫做〝風大〞!準備要離港前,先來到Queen's Road,天啊~~風大到我都站不穩囉!

DSC01947.JPG

偏偏HSBC大樓的一樓是整個中空的,讓風灌進來的力道更大~~而香港的風水師說,這樣的結構,是標準的賺足〝過路財〞格局,妙~

DSC01948.JPG

白天的立法局顯得有些滄桑...

DSC01949.JPG

離開飯店前,還看到告示,表示稍晚會掛上8號風球,有些班機可能會停飛!

DSC01950.JPG

應該是玩真的.....

DSC01951.JPG

剛剛聽到廣播表示將提早下班....

DSC01952.JPG

防風防雨柵欄也就定位了....

DSC01954.JPG

真新鮮,赴港多回,這還是第一次碰上8號風球,在我旁邊有位美眉拿起小DC想拍照,結果一陣狂風,把她手上的DC吹跑了!幸好牽繩掛在她手腕上,不然....

DSC01956.JPG

想再多留片刻都不行囉~~提早抵達機場,發現新設備:self check-in~

DSC01961.JPG DSC01962.JPG

驗護照、領取登機證都可以自己來,節省好多時間啊~~非常適合輕裝便行的商務客!

DSC01963.JPG

只有飛往大陸的航班取消,其他班次正常起飛~~很好,不用睡機場囉!^0^

DSC01965.JPG

大家都知道有些違禁品是會被沒收、甚至觸法的,包括仿冒名牌包。但是,這玩意兒也在名單之列,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什麼了不起的藥品,仔細一瞧~~

哈哈哈哈~~偉哥的醫學學名這麼正義領凜然啊!第一次唸還會舌頭打結呢!XD

DSC01964.JPG 

飛機上座位蠻空的,應該有些人取消搭機了吧?天黑之後雨勢也跟著變大,真的是風強雨驟~

DSC01966.JPG

起飛後的20分鐘,我們還在暴風圈範圍內,整架飛機搖晃劇烈,像是坐在年久失修的雲霄飛車上一般,機艙內物品碰撞聲響此起彼落;在我後方的空服員不但神色自若,還因為機上乘客少而感到開心、相互說笑,嗯~這也算是一種安撫膽小乘客的手法呀!而我因為發現音樂頻道裡有印度歌曲而感到開心,戴著耳機搖頭晃腦地把3人座位當躺椅用,這,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吧?

DSC01967.JPG

每一次來到這裡都有不同角度的認識與感受,到底是她太善變?還是旅人的心境改變?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orgi0825 的頭像
Corgi0825

corgi0825

Corgi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kanema
  • 噗~
    偉哥這麼"平易近人"
    正式的學名卻很嚇人哪~真的很可疑的說
    難怪是違禁品(誤)
  • 沒錯~~真是太嚇人了!所以一定要拍下來,是說,之所以會是違禁品,因為那是偽藥啊!會吃死人的....:S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09/29 13:10 回覆

  • kaybeauty
  • 真的很久
    沒去香港了..............
  • 是說,樂活團成軍後,何時會有正式活動呀?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09/30 15:27 回覆

  • kaybeauty
  • 我覺得應該把團長交棒給妳ㄟ
    妳比較有能力策劃活動唷~XD
  • 喂喂喂~~~好消息頻道負責號召呀!那月底我們開個會先~~:P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09/30 21:39 回覆

  • ajon
  • 原來CORGI麻跑去香港玩啦
    真好..
    行程超豐富的...
    不過回程像坐雲霄飛車..真的給它驚驚揑XD
  • 啟稟醬董的娘:小的是去工作呀~~~不過為了讓行程豐富,事先可是煞費心思ㄧ番~
    那個雲霄飛車其實還蠻刺激的說~~但不敢說再來一次~XDD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10/04 00:04 回覆

  • butterting
  • 剛回來 ~
    吃到想吃的
    看到想看的
    開心~
  • 吃了啥?看了啥?快點把遊記生出來給信眾們品乓啦~~~XD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11/14 20:2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