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轉對象 DSC01964.JPG 

原本這幢兩層樓洋房是間生意相當不錯的江浙菜餐廳,但約莫半年多前,便轉手易主變成現在的豆撈海鮮涮涮鍋餐廳。每次經過門口,總會被店內的水族箱吸引,各式生猛海鮮活跳跳地,好有生命力呀~~好像在說:吃我吃我~~(ㄟ....應該是放我出去、放我出去吧~XD)

心中OS:其實更吸引我的是老闆那台630i,每天都停在店門口附近,害我一往窗外看出去就流口水.....

剛好想去嚐味道已經很久了,剛好長輩來串門子聊天,剛好都有空.....於是,便促成這次的美食拜訪~~

這家〝豆撈〞,是以高級海鮮+頂級肉品為火鍋食材,配上三種湯底:北海道昆布湯、鯊魚軟骨湯、咖哩湯,任選一項湯底免費,再依個人喜好挑選食材。喲~在menu中發現有日本和牛套餐耶!不過要價不斐,加上同行長輩不吃牛,所以這次先放過牠........。我們看來看去,因為一直想點水族箱裡的活跳跳海鮮,所以放棄套餐組合,選擇單點。

今天選的是昆布湯底。畢竟我們不常吃咖哩,而鯊魚軟骨湯又是冬天的進補食材,還是昆布比較safe~~

DSC01965.JPG

店家特調芝麻醬(配肉最好^^)、清爽的鰜魚醬汁

DSC01966.JPG

前菜:海菜沙拉。

DSC01967.JPG

只是先將配菜放進鍋煮,就已經有飄出陣陣甘甜香氣囉~~

DSC01968.JPG

店家自製的手工丸子。ㄟ....如果沒記錯應該是花枝丸、草蝦丸、.....忘了^^",不過都很好吃喲!

DSC01969.JPG

這顆是日本來的,原本我點的是想拿來涮一下再吃,不過店經理一直喊太可惜啦!好吧.......硬著頭皮、吞下我人生中第一顆生蠔!!!呼~~沒有想像中恐怖,入口後的確有一陣甜味,但多咀嚼兩下,就有海水的腥味出來了......嘔~我還是乖乖地在生魚片裡打滾就好,別一下子嚐試其他生食.......

DSC01970.JPG

手工丸子好好吃喲^^

 DSC01972.JPG

店家招待的炭烤花枝~~(本來是跟店經理詢問鄰居是否有折扣?結果就用這一盤打發我.....XD,也好~還不錯吃啦!)

DSC01974.JPG

重頭戲開始囉~~這是法螺(ㄟ...我對海鮮的名字不太了解,如果寫錯請指正喔^^"),店家建議生吃或涮一下都很讚!

DSC01975.JPG

生食口感非常有彈性,不過我還是偏好涮過的滋味~~經理說店內的人氣必點是小香螺,可惜當天賣完了~~不過這法螺我已經覺得很棒了!

DSC01976.JPG

這是店家的鎮店之寶---自然豬。所謂自然就是不餵食飼料,主食以地瓜葉為主,其他香草為輔。特色就是沒有一般豬肉的那種藥味、臭味,並且涮過之後,湯頭不會有一堆浮油!我涮了第一片嚐試原味,的確沒有一般飼料豬的藥味或臭味,不過還是有些腥味.....沒辦法,我懷疑我是回回轉世,對豬肉那股味兒就是有點反感。不過肉質口感的確頗優,沾上日式芝麻醬就能蓋掉那股味兒囉!好吃~~

DSC01977.JPG

這是黃斑魚。會選牠是因為1.絕對不是養殖的,因為斑類的魚無法養殖;2.經理推薦肉質彈牙、鮮美!而且我盤算的是:清淡的昆布湯底配上螺肉、涮上豬肉,那麼這樣的湯頭再加上鮮魚,嗯~~一定相當美味的,所以,這條可憐的魚兒~~請跟你的同伴道別吧!

DSC01979.JPG DSC01980.JPG

魚片涮三下吃和涮5下的口感真的大不同!野生斑魚肉質緊密,輕涮一下,仍保有魚生的彈牙口感;涮多一會兒,肉質轉為綿密。一樣好吃!

DSC01981.JPG

這是要證明涮完一盤自然豬之後,湯頭上的浮油真的不多!而且湯汁依舊甘甜沒有油腥味兒喔~~

DSC01982.JPG

看到這些陣丈,就知道要煮粥了!這跟其他日式高級涮涮鍋一樣的做法。

DSC01983.JPG

再大火煮一會兒就可以打蛋拌入囉~~

DSC01984.JPG

好了~~~一向吃海鮮就會吃不飽的我,再加上一碗結實的粥之後,也有了8分飽足感啊~~

DSC01985.JPG

這碟有著柚子香的輕醃白蘿蔔,是配粥的絕佳組合^^

DSC01987.JPG

既然是8分飽,表示還有肚子裝甜點!這枚可愛的小東西,是我在這一次SOGO日本和風商品展的戰利品之一。店員說:這〝夢蘋果〞從日本空運來只有200顆。每一顆都是新鮮的青森青蘋果、去掉中心的果核之後,由甜點師傅浸入特調蜜汁中,外面再包覆上一層年輪蛋糕。相當特別~~~可是,我真的很怕甜得過頭的和果子,本來聽完就想掉頭走人的,可是!店員點到我的死穴:只剩3顆囉~~~賣完就沒有囉~~~~.....那....小姐,會不會很甜啊?店員倒是老實說:這一次進來的和果子中,夢蘋果的甜度是最低的!因為選用的是剛剛熟成的青蘋果,所以只有外圍的年輪蛋糕會比較甜,中心的蘋果就剛好適中....。好吧,反正單價也不高,就把她帶回家吧!

DSC01961.JPG

真的是新鮮果肉耶~~~我說那小姐真的沒騙人!1.隔天請有去的朋友確認:現場真的沒有夢蘋果了;2.真的只有外圍的年輪蛋糕甜,蘋果剛好~~

DSC01960.JPG

本篇記載就由這顆可愛又可口的夢蘋果來跟大家道聲晚安囉^^

DSC01962.JPG 

創作者介紹

corgi0825

Corgi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牛奶麻
  • 看樣子這頓也是$$$$吧
    不過
    我還是對夢蘋果比較有興趣
  • ㄣ.....我想,以妳對我的了解,應該知道我對吃不心疼的...XD;夢蘋果真的好吃!早知道就把最後三顆全帶回家.....下次再吃到大概等明年了吧!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03/24 23:50 回覆

  • 豆花拔
  • CORGI麻..........又是吃好料文章了....

    日本和牛......是不能進口到台灣的..是違法的除非他偷渡
    一般都用澳洲和牛代替

    夢蘋果真的很夢幻ㄝ
  • 豆花拔~~你是說真的嗎?好吧,那我就不點囉!夢蘋果真的很夢幻啊~~真的小後悔應該多買兩顆.....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03/25 19:20 回覆

  • kanema
  • 蝦米?也就是說夢蘋果現在已經買不到囉?
    好想吃的說....
    (打滾ing)
  • 卡內麻~~您就算和卡內一起打滾兒也沒用啊~~~還是明年請早吧!^^"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03/25 19:23 回覆

  • vincent
  • 這一餐應該很貴吧$$$$
    1個人1000元吃得到嗎?
  • 印象中有看到menu上寫:商業午餐580元。因為這餐是單點食材,平均一人1000多。如果是點店家的套餐,不到1000元吧。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03/26 00:23 回覆

  •  vincent
  • 含蘋果蛋糕嗎?是在信義路上嗎?
  • 大佬啊~~文章中有交代呀!蘋果是自家買的甜點啦...XD

    至於餐廳是在大安路上的喲^^

    Corgi0825 於 2009/03/26 00:4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