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好像是有許多家公司舉辦尾牙的緣故,所以交流講座人數沒有很多....。不過,Colion心目中的女神--Ruby倒是有來喔~~牠開心得眼睛都紅了!而Ruby似乎也記得這位熱烈的追求者,一直想要靠過來~~

這孩子真是無奈!原本開開心心地來參加講座,誰知?

應觀眾要求成了〝剪爪子〞示範model!

專業講師說,難免會剪到血管,這時要使用止血粉壓住傷口,才說著....第一刀下去就見紅了~~這孩子更緊張了!不過不剪不行啊~~尤其是長時間在家的宅犬,沒有常常在柏油路上奔跑、磨爪子的話,血管會一直增生、造成走路時無法完全地讓肉蹼落地,這樣可是不行的喲~~接著便順利剪完其他的小爪子了~~


Ruby:呼~~還好不是抓我去做示範!不然就要在Colion面前丟臉了~~

Rita:是啊~~也好險不是我~~~不然我死給你們看!

這餐廳裡,〝人〞的餐點變多囉~~來份起司馬鈴薯泥吧~~不過賣相還是很像狗食.......

13妹駕到!為今晚的主題:搶地盤!揭開序幕~~

當13妹走進會場、就地位之後,後面的家長們此起彼落的聲音:咦?是13妹耶~~~而這時的13妹發現竟然有狗子在講座進行時吃東西!這怎麼可以呢?

13妹:喂~~~給我把食物交出來~~~~~~~

是誰這麼有膽識?敢當著東區13妹面前大啖美食?是吉貝!沒錯~~就是牠!無懼流氓大姐頭的叫囂,優雅地吃完美食.......牠來頭可不小!當年,曾浪跡街頭,什麼狠角色沒見過?怎會把13妹放眼裡呢?但,並不是吉貝要跟13搶地盤喔~~

是牠?坦克?當然也不是!牠只是個小角色!只是個趁人不備、偷吃食物的小賊而已!

不過為了吃,坦克也是會搏命演出的啊~~

科基小幼幼:媽~~那個大姐為什麼馬尾綁那麼緊啊?...................

妞妞經歷了超緊張的剪爪子示範,早已嚇得精疲力竭....睡倒在媽媽懷裡囉!

吉貝的眼神和Corgi有些相似.....都是老狐狸等級!XD ~~

肉麻的求愛戲碼上演!真是.........看不下去了......

Colion:美人~~想我嗎?    Ruby:想?還好啦~~你又不是牛肋條,我比較想念牛肋條啦~~好吃啊^^

Colion:啥?牛肋條!我也有吃喔~~不過我外婆超小器的!心情好才賞我一根.....

Ruby:情郎~~等等!我有要事處理先!

13妹:吼~~~你們兩隻〝狗男女〞很嘔心耶~~大庭廣眾之下卿卿我我,成何體統?

不要以為我沒看到喔?我站在上面、什麼都看到了!

喂~~Colion!你不喜歡我了嗎?

Ruby:ㄟ~~~瘦皮猴!給老娘下來~~~~~~~~~~~~

13妹:妳個肥婆給我上來~~~看我打扁妳!

兩犬叫囂聲不絕、氣勢驚人~~~誰都不願低頭啊!似乎真打算拼個妳死我活~~而一旁看戲的Colion......

Colion:兩位美人~~妳們不要為了我打架、弄傷了臉啊~~~

Ruby:呼~~~要不是你一直阻止我、我早就打扁她了~~地盤、男人都是我的啦~~~~

Colion:是是是~~~都嘛妳的說~~~^^

由此可看出:科基真的是母系社會啊~~~~

回到家後~~Colion始終鬱鬱寡歡....似乎還在惦記著Ruby~~於是,

拿出致命武器來分散牠的注意力!是什麼武器呢?

沒什麼........不過就是食物啦~~~

看牠滿足的表情~~就一塊小小的饅頭、便取代了Ruby的地位!嗯~~~Colion,你還真單純啊!

多多:是啊是啊~~我也很單純!但是我胃比較大喔~~再多來一塊吧!

到底,13妹和Ruby誰能勝出呢?只有等下次再相見時才能一分高下啊!

 

言歸正傳!其實今天的講座還是有相當重要的資訊喔!首先,講師(同時也是專業狗子美容師)有提到:會換毛的狗子,除非是有皮膚病,不然絕不建議剃毛喔!這樣做並不會讓新長出來的毛比較美,也不會讓盛夏中的狗子比較涼快,說穿了:剃毛都是主人的需求而已!對狗子一點幫助都沒有的~~

再來,如果狗子能完整吸收飼料中的養份,那麼是不需要任何額外的營養補品喔~~如果毛色不美或是皮膚有問題,經醫師診斷後,可是餵食一些Omega3、Omega6...可保養皮膚的補充營養品。再者,選用狗子洗毛精儘量避免香味太濃的,因為香味愈濃、代表化學成份愈多,對狗子皮膚會是一項負擔,而不管是送洗或自己洗,吹乾是一定要的喔~~不然底子再好的狗,一樣會有濕疹或黴菌感染的。

最後一個很有意思:狗子其實跟自己的父母(是指親生父母)一定會有相像的地方,例如走路的樣子、或是某個表情,或是吃飯的樣子~~真是有趣耶~~像我們家,坦克其實和媽媽Corgi非常像,但是或許是因為早早就結紮了,所以脾氣比較溫和、個性也比較單純~~

最重要的:專業人士其實會相當重視血統!有純正的血統,才能精確掌握該犬種的生活習性、訓練方向,以及健康趨勢!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大部份的人養狗,會選擇純種犬的原因,有了文獻上的記錄,便可以知道並了解狗狗的大部分問題!所以建議要選擇幼犬飼養的人:儘可能的話,可以看看小幼幼的親生父母,便可大略了解狗子長大後的樣子!

還有~~這真的很重要喔!像坦克會有啃腳腳的習慣,其實這也是一種輕微過敏,建議平時可以多曬太陽!不管狗子有沒有過敏,其實曬曬太陽、在陽光下跑跑對牠們的健康都是一大加分啊~~~只要避開夏日的豔陽高照,其他時節的陽光對狗子和人都很棒的!所以囉~~不能一直當宅犬啊!還是要常常做個日光浴、人狗都健康囉~~~

另外,科基的遺傳中,母系血統影響百分比達65%、公科基影響比例是35%,所以母科基的基因幾乎可以大部份地遺傳給小孩。這一點在我們家又可以做個示範和證明了!所以前面所說的:科基是母系社會,還真是一點都沒錯啊~~~


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