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去羅東露營時,牛奶麻準備了一鍋清燉牛腩湯給大夥兒享用。當時就有請教她如何烹調~似乎難度算適中.....正好前些天瘦狗百貨週年慶一起去超市買菜,碰上澳洲牛打7折!所以買了些回來當備料。

寒流來了~~雖然也只有降到15度而已,不過還是來煮鍋牛腩湯吧~~(我好像愈來愈喜歡冬天的冷冽感......)

主角---牛腩

甘甜湯頭的必備要角---洋蔥 

口感絕佳的進口小馬鈴薯

溫補好物---老薑

紅蘿蔔

因為忘了買蕃茄,又覺得鍋底配料單薄了些,所以抓些香菇來發一發、一塊兒送進鍋底。(事後發現其實儲物櫃裡還有蕃茄顆粒罐頭.......東西太多也有壞處啊~~)

多多:咦?有薑味兒~~媽媽要幫我煮補品嗎?我很怕冷喲........

Corgi媽:沒把你當配料下鍋一起煮就不錯了,還敢跟我要補品吃......

裝悠哉的Corgi:等一下應該有機會嚐一口吧?

坦克:看來等廚房傳出切菜聲時我再進去好了~~

Colion:吼....你們都想太多了啦!我剛看到外婆有加鹽巴,所以這一鍋我們又沒得分囉~~

進口牛雖然沒有本地牛鮮美,但品質有保障,不像本地牛如果有遇到〝打水〞的,一下鍋就縮得原形畢露~

雖然牛奶麻有吩咐洋蔥不用先炒、直接下鍋一起煮就行。不過我超怕那辛辣味兒,所以還有加了點鹽巴炒開爆香先~~

通通可以下鍋囉~~小火慢燉ing.......

兩兄妹一直在廚房門口呆等....等到Colion已經睡著了~~

好囉~~~味道OK!可以熄火小悶一下囉!趁這時快煮麵~~

YA~~~清燉牛腩麵上桌!

小馬鈴薯不用削皮喔!因為超嫩的說~~也很好吃!

麵煮好時碗底先倒一點香油、再把麵盛進碗裡,扮勻再把湯和肉放入。這樣很香喔~

多多生悶氣......

多多開始耍無賴......:不管啦~~這麼香,我也要吃啦~~~~

好~~過兩天帶你去泡湯,好不好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